白猫日常

主角总攻党·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权限

【叶all]日月两乾坤(一)

之前那篇叶安的背景,可以当做前传看,也可以当做独立篇章,不影响阅读。

叶修捉鬼大师设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南方夏季雨水多,潮湿阴冷,这一天,从东边早早的来了一大片乌云,气势十足,犹如泰山压顶。叶修早就收了衣服,把门窗关好,正缩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他没有开灯,风扇旋转的极慢,屋子里阴暗暗的,闷的难受。

  

  电视节目一点也不好看,叶修无聊的按了几下,盯着电视发呆,在他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从门口传来一阵砸门声,砰砰乓乓的有如暴雷。叶修一下就醒了过来,他耷拉着眼角,赤着脚就站在地板上,走过去开了门。

  

  “叶修!”来人是黄少天,浑身湿透,估计外面的雨下的极大,把他整个人都打的和落汤鸡似得,叶修见此懒洋洋的要嘲笑他几句,却被对方一把抓住手腕。“来不及了,快跟我走!”

  

  听他声音不对,叶修瞬间收起玩笑的表情,他严肃的问道:“喻文州出事了?”

  

  黄少天低着头,“都是我的错,如果不是我,队长他也不会……”

  

  “先别说这些了,进屋来把身上擦一擦。”叶修让开了路。

  

  黄少天却不进来,“你去拿东西,我不进去了,反正一会还会被淋湿。”

  

  “外面的雨下的很大?”叶修的眼睛顺着窗外看去,从透明的玻璃窗外只看到黑压压的天空和几处一闪而过的电光。

  

  黄少天也跟着看去,但是很快就转回来看着叶修,他的神情郁郁,嘴角抿成一条线,他低声道:“还没下。”

  

  叶修哦了一声,便不再多说,直接去了里屋从一堆书的底下掏出一个小箱子,他把箱子打开,里面放着十张符纸和一瓶黑狗血,想了想,他又把一盒朱砂放了进去。

  

  把箱子背出来,叶修盯着黄少天看,“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?”

  

  黄少天一怔,往怀里掏了掏,最后把一个怀表塞进叶修的手里,“这个是我妈给我未来媳妇的,先在你这里放着,等救完人我再把这东西赎回来你看行吗?队长现在都快不行了,你再这样墨迹我真想抽你啊叶修!”

  

  他越说越快,叶修也不急了,看他这样心里的不安也放下一半,等他说完,叶修笑了笑,把怀表又推了回去。“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,既然要救人,得先把事情说清楚吧。”

  

  黄少天又愣了,“我刚才没说吗?”

  

  “没有。”

  

  “那肯定是你没听见。”黄少天皱着眉头,“是旱魃,我们处理事情的时候遇到了旱魃。”

  旱魃……

  叶修骂道:“你们惹那玩意干什么!”

  黄少天抿了抿唇角,“我们接到情报,说那里有鬼雨石。”

  “鬼雨石?”叶修也被吓了一跳。“真的?”

  “我不知道,我没有进到洞穴最深处,队长用咒术把我们送走,就只有他和小卢没出来,我试图再冲进去,每次都会被瘴气逼退,我的护体金光不管用。”

  这情况可就严重了,叶修脸色严肃,从自己的书房又掏出一把油纸伞,伞面有数个补丁,夹在腋下,跟黄少天道:“走吧。”

  黄少天点点头,一手捏诀,一手指天,口中念念有词,不多会,一个急速驶来的剑光停在他们面前,那是黄少天的本命飞剑。长约二十一寸三分,开双刃,横竖皆可伤人,周身环绕一层淡淡金光,却未抹消其肃杀之气。

  “开!”随着一声喝,剑身横向拉长,黄少天跳到其上,另一只手朝叶修伸来,叶修摇头,把他那把破伞打开,稍一旋转,伞就变成一把长剑模样。

  “老叶,这是什么东西?怎么还能变形?”

  “千机伞。”叶修淡淡的说。

  就这一句?黄少天可还等着他继续给介绍介绍,怎么就没了,不过现在也不是讨论的时候,人命关天,他面色一凛,自己长剑的金光化成一条丝线绑住了叶修的千机伞,再一掐诀,转瞬间就已消失。

  黄少天到达那个洞穴的时候,徐景熙已经快抵不住了,他是个治疗类的角色,虽然蓝雨展开防御攻势时会以他为轴点,但现在直接让他面对这个千年旱魃,实在太勉强了。

  他的净化咒都快用完了。

  “景熙,怎么样了?”黄少天赶紧跑过来,问道。

  “瘴气越来越浓了,还夹杂着尸气,队长的本命香没断,应该还可以坚持。”徐景熙让郑轩把喻文州的本命香给他看。

  黄少天顿时心安不少。

  叶修脸色却沉重起来,这个山洞位于整座山最阴之处,里面还有一个阴邪之鬼旱魃,瘴气,尸毒,每一项都不是那么好对付的,而且这里的瘴气都已经快具象了,喻文州坚持到现在怕是强弩之末,再不快点进去,恐怕凶多吉少。

  “老叶,接下来怎么办?”

  叶修走到洞口观摩一阵,把千机伞的扇面用黑狗血写了两道咒,黄少天认出那是两道引雷咒。

  “没用!这招我们试过了,队长就是因为引雷时估算错误才被困住的!你这招是双刃剑。”

  “恩。”叶修回。

  “恩?叶修你什么意思?我跟你说这里可很凶险,你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知道吗?先跟你说一下我的打算,我先冲进去开路你在我身后用净化咒或者什么咒把这些毒气解决,我再跟旱魃单挑,然后就救出队长他们了!”黄少天说的飞快,“你在这的作用就是让我的计划能够顺利实施知道吗?不要做多余的事情!”

  “哦。”叶修又往伞面上画了两笔。

  这种敷衍的态度把黄少天气的够呛,他恨不得拽着叶修的耳朵三令五申让他别再擅自行动,这个旱魃跟以前对付的不同,相当聪明,要不是如此他们蓝雨也不至于把队长都栽在里面。

  当最后一笔化完,叶修又按照方位在上面贴了符咒,“文州应该等急了,咱们进去吧。”

  “进去?卧槽你刚才有没有听到我说话?”

  “呵呵。”叶修笑,他把伞打开,自伞底下冒出一阵血色,黄少天捂着鼻子立刻后退,“卧槽这什么鬼,臭死了!”

  “腥膻之气,能祛除这些毒气,别矫情了快进来。”叶修在伞下朝黄少天招手。

  黄少天犹豫了,他虽然明白应该争分夺秒,但是这从伞下冒出来的气味实在太难闻了,犹如被暴晒三十天的垃圾场气味混合着三十年下水道的味道,最后没办法了,他深吸一口气,硬撑着走进伞下。

  一进来,却发现伞里没这气味,正松了口气,叶修搂住了他的肩膀。

  “我靠,你干什么!叶修你大爷你不要突然碰我,老子差点把你当旱魃砍了你知道吗!”

  叶修莫名其妙,“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?伞就这么大,我不搂着你,万一出去了怎么办?”

  “你不会用放大咒把它变大啊?”

  “影响效果。”

  黄少天只好把要说的话憋了回去。

  徐景熙郑轩宋晓他们都来了,“黄少,叶神,希望你们一切顺利。”

  郑轩咬破手指,血珠定在空中,他拿手一挥,这些血珠纷纷在洞口附近爆炸,炸出一个缺口,“快去!”

  叶黄二人都神色一凛,在那个口子最大的时候冲了进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